我要念技校

记2020.1.10梨园剧场折子戏

这说是作业真抬举他们了……就实在心疼自己的戏票,80块扔水里该有个响,吐槽一篇当考察京剧市场了吧。 
北京梨园剧场折子戏《三岔口》《天女散花》《霸王别姬》,买票是因为从图书馆出来发现宿舍今日气氛有点诡异,索性出来转转,刷演出刚好蹦出这个,一看是小剧场,感觉效果应该不错,紧赶慢赶在开戏前一分钟后排坐定。 
上座率能有三成?三岔口时演员很卖力气,不禁暗自叹惋京剧之不景气。大赞武生,这是我近期见的最标准的乌龙绞柱,飞脚,云里翻,抢背也都不错。武丑稍弱,醉步桌子功还凑合,铁门坎完成得稍稍吃力,但整场没有大失误。 
然后我重点骂骂后面的旦角……我自认为对青年演员很包容了,但这场完全是态度问题,天女散花过门完您进不来?票房水平都不至于这样……唱得也极不走心,调门像没吊嗓,我怀疑我练一礼拜就能唱得和她差不多……走板很严重,弦儿我就不说了,我觉得就是票友……别姬……您简直毁了我对别姬的印象……我还得花时间回去重看录像洗眼睛…… 
我曾经读过一个说法,说如今花自己钱看京剧的能有几千人?我当时还觉得不至于吧,看完这场戏觉得这水平的京剧只配花别人钱看hhh也给小伙伴提个醒,演员表演出单位都不敢印出来的戏,就别交这个智商税看了……台下外国人居多,难怪贴三岔口这种旅游戏。。我估计台下就我一个傻子花的是自己的钱……看到「此一番连累你多受惊慌」英文字幕是「I am sorry that I frightened you」我………深深觉得我们对不起外国友人hhh
散戏特意去后台问了三岔口武生小哥的名字,叫周文旭。业内人士吐槽过京剧演员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,我真心希望不全如此。期待日后在更有水准的演出团体见到他。

评论(5)